close

 

經過一天的探索之後,第二天決定要好好的來認識聖托里尼

我們很早就起床了 

未命名1  

 

 

因為在出國之前就知道夏天的聖托里尼白天是非常非常熱 

所以早就計劃好早上早點出門,中午回來吃飯、休息、午睡

下午在出門晃晃

完全的希臘人模式阿

 

這天我們有訂民宿的早餐(一人7歐)

不過因為我們太早起了,民宿早餐還沒供應

我們就先在外面游泳時拍拍照囉~

DSC03214

DSC03220  

因為第一天剛到時什麼都還不熟悉,想說定一餐看看,喜歡在加訂囉

早餐內容有切片麵包搭配果醬、奶油、切片小蛋糕、咖啡茶果汁、水煮蛋

吃完的感覺是嬰胎不用再加訂了XD

因為房間都有小廚房

也很想試試自己做早餐阿~

 

我臉上的這隻墨鏡很有2D的效果呢

不過這隻墨鏡的夢運勢很悲慘的 (後面會說) 

DSC03228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我們要在FIRA騎驢子

但因為不熟悉的緣故,我們又往Oia方向騎著機車在島上繞了好大好大一圈

明明十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我們卻因為繞路花了一小時啊!!!!!!!!!

#有種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概念,

  繞了一大圈,原來你就在這阿.........

後來才知道,其實騎驢子的地方就在FIRA的市中心阿><

(也就是離公車總站不遠處,走路就可以到喔)

 

公車時刻表

旺季時公車算是班距很密集

記得是上車收票喔

上車後收票員會逐一收票

(覺得他們超強也很專業,有時候整車超己陸又超巔波,他們依舊穩如泰山)

DSC03239  

 

在路上看到這台閃亮亮的車

覺得超酷的!

DSC03242  

DSC03250  

 

FIRA中心的大街上賣很多漂亮的紀念品

覺得買磁磚回家把他坎進家裡的牆壁裡應該很美~

DSC03256  

連賣優格的小店裝潢風格都很希臘

DSC03257  

大街上有一間小教堂,晚上還會有音樂會呢

不過碰巧在我們離開的時候

 DSC03269  

 

剛好有人在練唱聖歌呢~

 DSC03268  

 

---------------------------------------------------------------------------------------------------------------------------------------------------

接下來來到今天的主題重點騎驢子

Fira的驢道在舊港,有兩種方式可以到達

坐纜車下去港口或騎驢子下去

不過我們怕騎驢子下去會太刺激,如果驢子失控爆衝,那...........

我可能就無法在這邊跟大家方想我的希臘旅行了

事後證明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強烈的建議大家如果想要騎驢子,請坐纜車下去騎驢子上來 (快筆記這很重要)

 

纜車的票價我不太記得了

DSC03270  

 

最多6個人一車

我們被安排跟一對情侶一起坐,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坐就是了

DSC03271  

DSC03276  

 

一路下去其實算是有點陡,速度也很快

不過我一點都不害怕,坐纜車我都很興奮,之前去動物園誤打誤撞的坐到水晶車廂也超開心

一點都不害怕,反觀老J就...........

DSC03282

DSC03285  

很快的,舊港我們到了

海水的顏色真的好美,希臘獨有的吧!

initpintu_副本  

DSC03304  

 

真正的洞穴屋喔

早期希臘居民在蓋房子時,直接在懸崖邊挖一個一個洞穴當家

如果有孩子成家立業了,就在旁邊再挖一個

久而久之就慢慢成威一個聚落了

DSC03296  

 

地上的問號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DSC03306  

 

終於,我們要開始騎驢子了

可是一看到驢子,我又遇了也有點害怕 

驢子比想像中的高大太多了

#不是應該要是我有一隻小毛驢....這樣子的大小嗎

#這應該是馬吧

 

看這褻圖片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到天去真的很熱!!!!!!!!!!!!!

其實驢子在這樣的天氣下工作真的也是挺辛苦的

未命名  

老闆會依據每個人的體型幫你選適合的驢子

本來是我要先坐的

但是老闆覺得應該讓老J坐大一點的驢子  

所以老J和驢子離開之後只剩下我自己跟老闆在原地了

想到要坐上跟馬依樣高大的驢子

頓時有點害怕 (真的很怕...)

 

老闆選給我的是比較小隻一點的小白驢

但是還是好高大,沒跨過驢背或馬背的我,真的非常吃力

還是老闆用力把我推上去的 (老闆有點租魯..)

好怕一個不小心整個人掉到地上  ><

那我現在就沒辦法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希臘旅行了

 

未命名1  

 

好不容易坐上驢背之後,以為一切可以風平浪靜了

沒想到,這才是考驗的開始

我坐到的竟然是一隻超級爆走驢

 

明明最後出發,一路狂奔一下子我就迎頭趕上

領頭驢了

可真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當下超後悔為什麼要安排自己來騎驢子,難道這是現世報嗎

本來說好我跟老J騎驢子互相拍照的,我的瘋狂爆衝他根本拍不到

 

在此真的要建議大家

跟我一樣膽小的人真的要好好思考,你真的要騎驢子嗎???

 

因為在這過程中我彷彿看到我的人生跑馬燈了

而我的墨鏡也在這一陣慌亂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

才戴第一次

如果要騎舊祈禱自己遇到一隻天使驢子吧~~

 

這張就是我跟爆衝驢唯一的合照了

看看我當時只能緊握把手,沒有別的辦法了

既然都坐上驢背,又無法中途下來

剩下的命運只能祈求老天保佑了

#既然頭都已經洗了,也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

DSC03315  

 

驢道都是一階一階的樓梯

驢子又爆衝,萬一驢子突然厭倦自己每天的工作

一躍而下排邊的愛琴海尋求解脫

 

 

那我.......

 

 

現在想想當時還真刺激

看看街道旁,真的直接一不小心就可以落海了

 DSC03312  

 

 這張可真的是我冒著生命危險幫老J拍的照片了

不過拍得滿不錯的

明明就是最晚出發的,卻可以幫大家拍這張照片><

 DSC03316   

 

這不就是我日思夜想在心中想像千百回的希臘景象嗎?

這一刻真的被我看到了

日景跟夜景不同感受,都很美

DSC03338DSC03333   

 

驚險的完成騎驢任務之後

就在FIRA大街上隨意逛逛

街上很多像這樣的門,們都各有特色,其實這就是面海餐廳入口

 

這張照片應該是有人待在裡頭,有如卻選擇裡開吧

DSC03364

 

街上還有像這樣的裝飾藝術

先生,不知道坐在希臘多久了

希臘的太陽可是很熱情的,一下子就曬這麼黑了 (笑)

DSC03365 

未命名D  

 

中午我們回旅館休息一下

日正當中,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待在太陽底下

有可能你會熱到中暑

我們回旅館休息、煮飯

這天中午我們自己煮義大利麵來吃喔

吃完休息一下,剛好避開最熱的時段

 

傍晚

我們坐公車前往Oia想看看"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坐公車去比起自己騎車真的輕鬆太多了

坐公車過去大約20分鐘,旺季公車班班客滿,要碰碰運氣才會有座位

DSC03403  

 

Oia跟Fira比起來,似乎多了一點點鄉鎮的感覺

這是大廣場上的教堂

Oia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教堂

在這邊,教堂的圓頂都會被漆成藍色

所以只要你看到藍圓頂的建築都是教堂喔

DSC03407  

 

希臘的教堂頂上都繪有像這樣的小小十字架,非常可愛!

DSC03417  

 

得天獨厚的坐擁這一大片美景

看看右下照片在自己屋頂上擺兩張躺椅

躺在躺椅上享受這片刻能靜與美景

這不是人生,什麼是人生

太美好了

未命名  

 

這邊還是有名的貓城喔

島上有很多可愛的貓咪,都不太怕生 (可能是這邊太多觀光客,習慣了)

喜歡貓的人應該會更愛這邊

未命名  

 

或許這裡真的是上帝打翻調的地方

照片都不需要後製,顏色就可以這麼濃、這麼漂亮

還意外的影子一起入鏡合影了呢

DSC03446  

 

外出自助旅行,每天真的都是要"行萬里路"

不過還好以前在巴黎的訓練

我很能走的,連老J都傻眼了

因為我比他想像中還能走太多了 

DSC03450  

 

initpintu_副本  

八月的夕陽大約是八點開始的

時間差不多,慢慢的網碉堡區移動

 

DSC03465  

這時碉堡上已經有著滿滿的人了

看到的時候真的有點傻眼

大家應該好早就來這邊卡位了吧

其實真的很辛苦,要在碉堡上曬這麼久的太陽

就為了看那全世界最美的日落

DSC03466  

街道上也都是滿滿的人

DSC03470  

 

也會有人看夕陽的方式是選擇搭乘仿古船

在海上欣賞  (完全不會有遮避物呢)

DSC03480DSC03481  

 

 

DSC03492  

 

當夕陽結束後,又是另一個人潮出現的開始

(這道理跟看完跨年煙火是一樣的)

這時候的街道又出現了滿滿的人潮

真的都布希要自己走,因為有人就會推著你往前走

很多人是從Fira過來的,大家都趕著去搭公車

其實根本不用緊張,大可在Oia吃飯、逛街,再去坐公車

旺季的公車開到很晚

 

還有要說一下

坐公車的東線很亂

大家根本都沒再跟你排隊

(就算是排了,等公車一來大家又一窩蜂的蜂擁而上,沒再跟你客氣,剛剛的隊形早就蕩然無存)

DSC03498DSC03500  

 

街頭藝人的音樂讓節頭的氣氛變得很輕快

initpintu_副本  

我們也要坐公車回去了

晚安,Oia

initpintu_副本k  

 

覺得這家店的外觀很搶眼很特別

原來是賣藝術品的藝廊

Oia有很多藝術家的藝廊喔

DSC03507  

 

今天對Oia實在是意猶未盡呢

之後幾天我們還有再來喔

之後的遊記請持續追蹤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茱音樂生活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